如果要申請雲科交換,都會面臨到很多競爭者。

如果要讓自己比較有優勢,就要把自己的積分提升

那要怎麼樣提升呢?又要怎麼知道大概多少積分有機會呢?

 

先回答第一個問題:

先來看看評分表的評分方式,

0001.jpg

0002.jpg

 

 

 

第一項

在校成績是歷年的,所以一但打算要申請就必須把之後的成績顧好。

不然很多人都是在第一項目少別人很多。


 

第二項

班級排名跟在校成績是一樣的,成績越高越好。

以上兩項,就可知雲科在成績上的看重。


 

第三項

語言能力的部分,擇最高計分。

假設你要去日本,那麼日檢和英檢二擇一,看哪一個檢定落的積分高,就選擇那一個。

假設,小明領有日檢N3和多益600分的證照,那就是以N3為主的30分。

當然,你多去考其他語言能力證明,對加分也有幫助,會加在第四項優秀表現的「國際證照」中。


 

第四項

有很多加分項目,最高可以加到20分。

以下我就簡單分享一下,我用哪些證書累積到20分。

記得要交上的是兩年內拿到的證書唷!

 

第一格

關於國際證照,我用學校一直會舉辦的 MOS及AutoCAD資訊國際證照認證班輔導

考到了Word、Excel、PPT、Acess,每一張都+2分,所以考完4張就8分了!

國際證照也含語言證照,所以可以去多考語言證照,可以加分。

第二格

我有參加國內行銷競賽,領有證明。

還有參加一些教育部舉行的活動、營隊等等,也領有證明。各位可以自己上網搜尋有哪些活動可以參加。

還有一點!聽說國內證照,可以用高中考的技術士證照,不過我不確定,可以詢問看看國際事務處。

第三格

這是我擁有最多證明的一格。

因為我大二至大三有參加社團,並擔任幹部,所以這一個項目最多。

如果想要用社團活動加分,記得一定有「參加證明」,這一點,可以跟社團幹部要求。

那如果你是社團幹部,記得要再證明蓋上社章,而且多擔任總召和副總召,每當一次總召和副總召就可以+0.5分

如果你不喜歡社團,又想要加分的話,我這裡可以提供一個方法,就是多多參加演講(例如:應外系的講座、國際事務處的講座等等)當然記得要跟他們拿「證明」才算喔!


 

最後,推薦函可以請你認識的老師、教授或是導師都可以,跟他們詢問看看能不能幫忙寫。

一般老師都是會讓你先擬好稿,然後再簽名。

也有一些老師是會直接幫你寫完,拿給你。這都取決老師唷!

 

以上是我提供的密技啦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地瓜 的頭像
    甜地瓜

    甜瓜瓜的日本福井大學交換日記

    甜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